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

落叶蝴蝶

夏日,午后,穿过街头。

店里,窗后,躲在角落。

心,在沉寂中忐忑。

等待,漫长而悠远。一直在等待,却不知道等待着什么。成了习惯之后,发现,其实等待的过程远比结果来得诱人。
似有似无,似可得似失去,焦躁和静默的变换,探首间的眼波流转。究竟,等待着什么。

四年零十七天,,在同样的时间,地点。
四年零十七天,,却没有了同样的思念,感觉。

思绪同样漫长而悠远。

爱情给予的美丽,像阳光给予蝴蝶的美丽。爱情像阳光一样包裹着柔弱的身体,温暖,且不觉疲惫。

我相信爱情,相信着你。牵手的一刻,似蝴蝶落下花朵。摄取芬芳的蜜,找到安全的窝。
蝴蝶恋花美,花却随风魂散飞。她是风,于是你随她而飞。我却是傻傻的蝴蝶。

其实,早该知道的。在你第一次神色紧张躲开我拥抱的时候,在你第一次亲吻我叹息的时候,我就该发现的,你眼眸里的光彩,不再是为了我。

装傻,有时是很好的止疼剂。依旧默默的陪伴你,因为爱你。依旧仔细的照顾着你,因为爱你。
依旧无比的疼惜你,还是因为爱你。可是,,还怎么去爱自己?

你说,我是毛虫,,因为有了你的爱,蜕变成了蝴蝶,只为了你而美丽的蝴蝶。
我说,我是蝴蝶,,因为有了你的爱,蜷缩成了毛虫,只为了你而美丽的蝴蝶。
躲在落叶之后,只期待着被你发现的蝴蝶。

你不懂。

看见她和你走在一起,曾经很熟悉。痛,蝴蝶的翅膀被从中折断了,雪淋淋,,却固执的相信,,单靠一边的翅膀,也可以很努力的再次飞向你。你一挥手,中断了送蝴蝶飞翔的风。

那么费力,,那么费力,,蝴蝶在振动着残留的翅膀,,血渐渐变成了深灰色,泪滴下的那一刻。
泪是咸的,伤口上撒盐般,,尖锐的刺痛着。

原来,你真不懂,我是为了你而蜷缩起美丽的毛虫。

原来,你忘了,,我曾经是有着十二种颜色,为了你而美丽的蝴蝶。

原来,你再也感觉不到,在夜里哭泣的伤心的蝴蝶。

原来,你再也不会翻开落叶,,去寻找隐藏在落叶后的等待被你所发现的蝴蝶。

原来,你要的是无论何时何地都展翅高飞,,为所有人而美丽的蝴蝶。

原来,,我早已不是你的蝴蝶。

舔干血迹,,我再等待着重生,,翅膀可以再长,,可是,爱,不会再回来。

你有了你的蝴蝶,你的世界。

终也有人会懂我,愿意为爱蜷缩为毛虫的蝴蝶,给予我一个世界。

那么,我还是愿意收起美丽的翅膀,,躲在落叶之后,,等待着,,天黑前再次被发现。


麻醉九秒就算休克
心跳九秒就算复活
我变成深灰色
光线不会再爱我
这世界总会有人欣赏我
我有过十二种颜色
我选择在白天沉没
在落叶的背面
我在等我的春天
天黑前我希望被人发现
我在白天像一只蝴蝶
为了做梦才飞到黑夜
我在晚上像一只蝴蝶
找寻两个人的世界
我在白天像一只蝴蝶
收集温暖释放给黑夜
我在晚上像一只蝴蝶
找白天没有的一切

完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